公子长珏

如果文澜德找不到可以去爱发电或者微博寻找补档凹3:Childe_Eternal
爱发电/微博ID:公子长珏

有关许音,无关爱情


    今天看了最新一章后突然想说一说这只磁带精(大雾)


【208章】


    许音作为文艺系长得极帅的腼腆男孩子,在大学时候自然向往爱情。


    他会为心爱的女孩弹吉他,为她绞尽脑汁创作词曲,将自己的情感全都倾诉在他的歌声当中,把这录入磁带的曲子作为最神圣的礼物交到女孩手中。


    只是他遇见的那个看似优雅文静的女孩,却是个披着人皮的恶鬼,精神分裂的变态。


    许音喝下了女孩递给他的饮料,随后不能动弹的他,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女孩对他拿起了刀。


    播放器中的磁带缓缓转动,在许音清澈温柔的歌声里,他被那个疯子一分为二。


    从那以后,磁带中播放的不再是歌声,而是一句句撕心裂肺的“好疼”。


    当我刚看到这个剧情时,我只觉得这个女人真的很令人作呕,对于许音的遭遇是无比的同情。只是我大半的注意力都在陈歌身上,对于许音,我只觉得他是一个挺好用的员工。


    后来我渐渐的,渐渐地注意到了这个厉鬼。


    在陈歌帮助许音复仇之后,这个厉鬼便成了陈歌最好用的一把刀。


【254章】


    撕咬敌人时,许音就是陈歌手下最为暴虐的疯狗。将所有的痛苦与绝望都倾泻于外,疯狂失控,不死不休。


    但面对帮助自己的陈歌,他永远是安静、顺服却又畏惧的。像是阴雨天站在橱窗里,隔着玻璃注视外面的城市。想要出去,但又害怕被淋湿。


    在陈歌不需要他时,他便静静地躺在磁带当中,没有丝毫的存在感。但只要陈歌遇见了危险,或者陈歌呼唤他的名字时,他便会毫不犹豫地挡在陈歌身前,像一匹饿狼,撕咬陈歌的敌人。哪怕这个敌人比他强数倍,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扑上去,只因陈歌有危险。


    每一次与陈歌的敌人厮杀,许音都如同在追求死亡,身上的伤痕越痛,他越癫狂。


    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付出不求回报的厉鬼,让我毫不犹豫纵身跳进了音歌这个cp圈中。


【364章】


    空调写道,唯有在看见陈歌时,许音的痛苦才有缓解。那时我便觉得,这个两个人无论之后怎样,我都希望他们之间的羁绊能够永恒。


【410章】


    张雅沉睡后,许音出现频率越来越高,只要面对危险,陈歌第一反应便是:“许音!”


    但门楠说,厉鬼想要成为真正的红衣,必须要找到一颗属于自己的心。而许音内心混杂了绝望、痛苦以及不甘,甚至还有一丝很难理解的渴望,这阻碍了许音晋升红衣的路。所以他一身血衣,唯有心口留白。如果想要将心染红,许音必须找到自己的执念。


    而陈歌这才意识到,许音被那个女人伤的很深,但他还是强行让自己无条件地相信陈歌,把陈歌当做自己唯一的救赎,倾尽所有去付出,不求回报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有执念存活于这世上,唯一能做的只有为陈歌卖命。


【664章】


    在看到那么多许音对陈歌的好,我终于看见陈歌对许音的态度,“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让他独自承受痛苦。”


    我想,这句话,足以让许音为陈歌赴汤蹈火,哪怕魂飞魄散也在所不辞。


【672章】


    最后,来到这最新的一章。


    在许音拼尽全力守护陈歌安全后,他放下手臂,心口完完全全被血色染红。


    我刹那间明白,对于许音来说,守护陈歌便是他最大的执念,这执念令他成就了红衣。他把陈歌作为自己的救赎,无关风月,唯有信仰。


    在陈歌呼喊出对张雅的表白后,许音只是轻轻地,试图对陈歌露出一个笑容。


    我试图猜测许音心里想的是什么。因为找到自己执念的释然?令陈歌不要替他担心的安慰?还是终于寻找到存在意义而对陈歌的感激?还是其他?


    思绪纷呈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对的,也许只有空调这个作者知道吧。


    只是对许音,无论我们读者眼中是怎样,在许音眼里:


    【他这一生最大的不幸是遇见了那个女人,而最大的幸运是遇见了陈歌。】


    【是的,他刚才试图对你微笑。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放屁的无关风月,这就是爱情(破音)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
评论(49)

热度(85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